猪羊婚介所

丸慈 不定期更新

【丸慈】盛夏的夜晚(3)

前篇→(2) 



雷声比他们进屋以前更近了。

由于丸井跟着一起失踪,迹部严令所有人在搜救人员抵达之前一步都不准出自己的木屋。趁着迹部不注意的时候,向日、宍户、凤与忍足聚在了同一间小屋,还没等他们坐下来多久,便听到了飓风在屋外狂舞的声音,整个小木屋在风中显得岌岌可危。

“那两个笨蛋!”

宍户用拳头狠狠砸着木桌,其他三人的脸色也不好看。

整栋小屋只有一个玻璃窗可以观察室外,忍足站在靠近窗户的位置:

“看来我们这是遇上了难得一见的暴风雨啊,而且还是在这个时间…”

“迹部那家伙没有提前做好天气调查吗?不可能的吧?”

向日烦躁地用牙齿咬着自己的拇指盖,他将身体呈蜷缩状,整个人蹲在木椅上。

“我觉得迹部前辈不可能没有顾虑这些,一定是天气突然出现了变化,如果芥川前辈他们…”

凤话说到一半便打住了,他注意到气氛变得更加凝重,所有人都处于坐立不安的状态,在自然的威慑面前,他们几乎没有任何方法。

“我们应该换一个角度来分析问题,首先为什么慈郎会突然失踪?”

忍足打破了短暂的沉默。

“还能为什么…那家伙一直都是这样,要么突然迷了路,要么就是在哪里睡着了。”

“如果他是主动失踪的呢?比如说有什么事情让他觉得很烦恼…就比如说,今天下午他和岳人的事情…”

“怎么可能?!”

受到质疑的向日立刻变了表情,他转脸看着宍户的方向,

“我和那家伙分明就已经和好了,他当时的态度也很正常,亮!你说呢?”

“……是啊,慈郎的样子并不像是在说谎,就算他再怎么耍小孩子脾气,也不会做突然出走这种事情。”

“还有就是…慈郎的手机无论怎么都联络不上,而且还显示无讯号。这是不是代表他现在和我们根本不在同一片区域?”

原本就焦躁不安的众人脑海里都出现了最严重的可能性,在如此大的海滩上找到慈郎无异于大海捞针。

就在所有人一筹莫展的时候,迹部一把推开了门,一向注重仪表的他衣襟和头发都乱得不成样子,显然外面的天气已经恶化到了一定程度,身后还站着心事重重的桦地。

迹部首先做的是重新清点了一次房间的人数,他的表情很严肃,就连向日都立刻从椅子上爬了下来乖乖坐好。

“我不是让你们在自己的房间待着吗?都聚在一起干什么?”

“对不起,是我自作主张提出来的,和其他人都没有关系。”

“我也有责任…!”

宍户走上前了一步,身后的凤见状立刻跟着一起道歉。

迹部捏了捏眉心,似乎看起来很疲惫:

“…算了。因为天气变化太恶劣,所以搜救人员出行受阻,只有等暴风雨稍微小一点才能继续进行。”

“那,那慈郎——”

向日还没说完,迹部立刻厉声打断了他:

“慈郎和丸井的事情,你们不用插手。在搜救人员来之前,所有人都待在屋子里,我会继续负责联络工作,都听清楚没有?”

即便没有一个人甘心就这么答应迹部的要求,但随着窗外雷声滚滚,没有人敢提出反对的意见,但都把不安写在了脸上。直到迹部和桦地走出了屋子,所有人都同时陷入了沉默。

“我们啊…真是一点用处都派不上呢,只能在这里着急。”

向日突然说出了几乎是所有人的心声,忍足将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:

“迹部那家伙现在比我们任何人都要着急,因为他才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。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,这就是对迹部他们最好的帮助。”

“忍足前辈说的对…如果芥川前辈也在这里,他一定会希望我们能更乐观!”

“乐观吗…”

宍户转过头,将视线投入更远的窗外,巨大的黑色云层已经完全占领了整片海域,世界已经完全陷入了漫无止境的黑夜,

“不知道那家伙现在,是否还能像平时一样乐观呢…”


芥川是被一阵海风冻醒的。

刚睁开眼睛的时候,他以为自己失明了,因为周围一片黑暗,仿佛自己根本还没睡醒似的。

于是他在空气中一顿乱摸,最后终于摸到了手边的海水,一把将其拍在了脸上,柔软的脸颊来回弹了几下,视线在冷水的刺激下更加清晰——他终于发现并不是自己还在做梦,而是外面已经天黑了。

“诶…?”

他从地上爬了起来,一股钻心的疼痛立刻从脚踝冲击着他的感知神经,芥川慌张地去检查自己的脚部,原来自己的左脚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蹭破了一大块皮,伤口仍然还在流血。

这让本就不明所以的芥川更加疑惑了。

“怎么了、诶?!我怎么会受伤?为什么天已经黑了?”

但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,等他惊慌失措地想要寻找同伴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小岛上,周围的沙滩、乱石、树林都和原本驻扎的海岛完全不同,不仅如此,他甚至没有在海边找到自己来时乘坐的船只。

更糟糕的是,由于冷空气极速流动形成了飓风,身上只穿了一条泳裤的芥川只觉得快要被冻成冰块,他立刻捂住自己瑟瑟发抖的上半身,向可以躲避狂风的树林挪动沉重的身体。

“这里是…哪里?”

由于没有任何照明设施,芥川只能靠着摸索来走进树林的小路。他并不敢向太深的地方跑,只好强忍着脚上的疼痛一点一点向比较粗壮的树木底下挪移脚步。

等他好不容易找到一棵可以抵挡大部分寒风的树,并坐在地上时,他抱住自己的膝盖,用尽所有的力量去回忆不久前发生的一切。

“我…我之前在做什么来着?啊——对了对了,我在海滩边上发现了可以自己启动的游艇!然后…阿嚏!”

随着一声响亮的喷嚏,芥川揉了揉红红的鼻子,继续回忆,

“然后为了给丸井钓上鱼,我开着船来到了海上…其实开船还蛮简单的C~再后来…因为一直都没有等到鱼,所以我就…”

记忆到这里戛然而止,仿佛突然被人拉掉的灯。芥川郁闷地抓了抓因为沾水而显得无精打采的卷发,不知过了多久,他终于睁大眼睛得出了一个结论,

“啊我想起来了!我睡着了啊——真是的,竟然想了这么久才想起来,真不好意思C…所以我醒来之后就在这里了嘛!”

醒来之后就在这里?

终于理清楚来龙去脉的芥川,被一种深深的恐惧瞬间侵袭了。他回头看了一眼深不见底的树林,立刻蜷缩起自己微微颤抖的身躯,企图挽留住自己身上最后的一点温暖。

他知道自己一定是在睡着的期间漂流到这座岛上,又不明原因受了伤并倒在了海滩上,但这一切都不是最重要的。

“大家…都不在吗?我现在是一个人吗?”

对于像孩子一样纯真的芥川来说,除了在睡觉,他从来没有体验过一个人身处这般可怕的黑暗,何况这里是无人知晓的孤岛,他伸手去摸自己的泳裤口袋,却发现手机因为进水已经完全无法打开了。

呼啸而过的狂风,像鬼影一般摇摆的树木,还有从远方传来的诡异撞击声,芥川吓得脸色苍白,但他强忍着快要哭出来的心情,努力思索着接下来应该怎么办才好。

“还不能认输!我记得亮说过,为了不迷路,落单之后一定要留下记号…啊!迹部也一定会派直升机来找我的,我应该在沙滩上写大大的SOS…”

但双脚却如同灌了铅一般,怎么也不愿意再从原地站起来,芥川赌气一般去捏自己的小腿,但那除了让自己吃痛以外没有任何用处。

直到一滴湿漉漉的水打上芥川的鼻梁,他嗅了嗅,这才闻出空气潮湿到不可思议。

随着一道闪电划破长空,周围的环境被刺眼的白光一瞬间点亮,芥川吓了一跳,根本还来不及反应,雷声便像鼓一般降临,大地都在为之震颤。

“怎么、怎么回事?要下雨了吗?”

明明知道不会有人回复自己,芥川仍然小声地与自己对话,他下意识地抱紧了自己的脑袋。

没过多久,暴雨倾泻而下,即使有树叶的遮挡,巨大的水流仍然冲击着芥川的身体,在狂风中展现出极强的力道。他吓得大叫起来,手忙脚乱地在周围摸索着可以遮挡身体的物体,可是什么都摸不到。

身体比刚刚更加寒冷,他想要逃跑,却根本不知道该向哪里去,为了不让自己放弃,他鼓起勇气在原地默念:

“只要撑到雨停就好了…只要撑到白天,迹部他们一定可以找到我的!”

他的声音宛如一颗小小的石子落在无人的海滩,无法得到任何回应,雨水和植物撞击的巨声很快将他的士气压灭。

言语的慰藉只是暂时的,面对无处可躲的暴雨,芥川很快露出了悲伤的眼神,伤口的疼痛、孤身一人的寂寞,束手无策的他将脸全都埋在膝盖上,

“对不起,我不该私自跑出来的,大家…”

“慈郎?”

一束刺眼的光线晃了过来,受惊的芥川立刻伸出手臂遮住自己的脸,但他很快被那熟悉的声音唤醒了意识,他强忍着不适睁开眼睛,似乎是迫不及待想要确认来者的身份。

即使红色的头发已经被完全浸湿贴在脑门上,但那锐利的紫色瞳孔依旧一眼被芥川认出主人。丸井手里握着一个小小的便携式手电筒,全身上下都被雨水浸透,似乎是因为心情非常激动,握着手电的手不断颤抖着。

一直努力保持镇静的芥川,在看到丸井之后,原本想笑着抱住对方,表情却在一瞬间抽搐了起来,最后“哇”一声哭了出来。

“慈郎…慈郎?没事吧?哪里痛吗?”

丸井慌忙蹲下去检查芥川的身体,当他发现对方脚踝的伤口时,立刻皱了皱眉头,但此时的芥川仍然语无伦次,因为抽噎说话断断续续,所有的心情都爆发了出来。

“丸…对…我…”

“没事的…我在这里。”

“呜…”

“可以跟我一起来吗?别害怕,慈郎只要用动作来回答我就好了。”

慈郎终于抬起了哭花的脸,与自己完全相反,丸井正在冲他微笑,并向自己伸出了一只手。尽管觉得在丸井面前像小孩子一样大哭非常丢脸,但芥川仍然毫不犹豫地握住了丸井的手掌。

为了不与芥川脱离,丸井使了点力气帮助芥川从地上爬起来,一边用手电重新照亮树林深处的道路。

幸运的是,这座岛屿似乎原本是被设计用于旅游的商业景区,所以道路和树木的走向规划分明,也没有更多不规则的乱石和深坑,观察完环境的丸井握紧了芥川,与之一前一后走在了昏暗的小路。

一路上,芥川仍然因为情绪高涨时不时地哽咽,每当他觉得害怕的时候,他都会与丸井的手握得更紧,丸井也总是会回头查看芥川的情况,直到芥川终于能稍微拼对一些词语的时候,他脱口而出的第一个词语是“丸井”。

“慈郎,心情好一点了吗?”

丸井走在芥川的前面,似乎是为了保护芥川身为男孩的自尊心,他特意没有在对话时再去看芥川哭肿的眼睛。

雨水和泪水打湿了芥川的脸,他看不清楚丸井的背影,但不知是不是分开太久的原因,如今的丸井似乎比任何时候看起来都更加高大。想到这里,他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跟随丸井的脚步,从对方的背后悄悄来到了他的身旁,似乎这样的距离能让他觉得更加安心。

丸井能照亮的区域很有限,尽管厚重的树叶为他们遮蔽了大部分风和雨水,但路面依然湿滑泥泞,想安全通过不是一件容易事。丸井倒也并没有着急,他时不时在交叉路口停下并用手电检查着附近的路标,一边观察着植物种植的走向。

没过多久,视野就逐渐变得开阔了一些,丸井抬起手电,在他们的不远处,似乎有一个可以容得下他们二人的洞穴,身边的芥川也一下子睁大了眼睛,这意味着他们至少可以躲个雨了。

他拉着芥川躲进了山洞内,这条洞穴并不长,只用手电照射就可以看到尽头,也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。丸井松了一口气,他将浑身发抖的芥川安顿在一个不会被风吹到的角落,紧接着一下子滑坐在地上,两个人紧紧贴在一起。

还没等丸井开口说话,芥川便已经用沙哑的声音抢先一步开口:

“丸井,对不起。”

“……”

丸井和平时轻松的作风不同,他没有立刻回应芥川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这是他的确有在生气的表现。

见丸井不开口,芥川甚至又有些哽咽的迹象。

“为什么向我道歉?”

“我…私自跑出来,没有告诉你和大家,还让你也一起遇到了这种危险的事情。”

“那的确也是另外一回事,但是我也在生别的气。”

“别的事情?”

丸井摸了摸自己外套的口袋,他从里面掏出了一条白色的布条,尽管也已经被雨水打湿一些,但相对来说还算干净整洁。他凑到芥川的身边,借着灯光娴熟地为芥川包扎脚踝上的伤口。

芥川安分地接受着丸井的照顾,就像他们在同一宿舍里每天都会经历的那样。

“这个…是我本来准备今天打西瓜的时候用的,结果迹部根本就没准备西瓜。”

听着丸井夹杂着抱怨的声音,芥川忍不住“嘿嘿”两声破涕为笑,直到他的脚踝被绑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,血也被成功止住了。

“在雨停之前就先用这个忍耐一下吧,迹部他们那边也一定已经联系了搜救人员,只要信号和水路通畅,我们很快就能得救。”

“迹部他们已经知道了我的事情吗?”

“怎么可能不知道啊?”

丸井挑着眉毛,一副看着傻瓜般的表情,他伸出手指用力戳了两下芥川的脑门,

“你真是个笨蛋!自己借船出海捕鱼为什么不提前说一声?还有,你是不是在船上睡着被冲到这岛上来的?我们大家担心你都快要疯了!”

“你怎么会知道?!连我自己都花了很长时间才想起来的C…不愧是丸井!”

见芥川甚至开始有空崇拜自己,显然刚刚那个哭得吐词不清的男孩已经恢复了不少精神。丸井重重叹了一口气。

但他们的对话很快戛然而止,似乎二人都各自满揣心事。

洞穴外的世界风雨交加,没过多久,芥川又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,洞穴里回荡着芥川的喷嚏声。

“喂,很冷对吧?要靠过来吗?”

“……?”

芥川眨了眨眼睛,丸井虽然在说话,但是并没有看着自己。对方已经张开了一只手臂,分明是想让芥川挤进怀里的意思,只是态度看起来很变扭。

芥川立刻像只小狗一样,毫不客气地贴了上去。

丸井的胸口刚刚好够他贴在上面。芥川的耳朵离丸井的心脏部位很近,他似乎可以听见对方的心跳频率正在逐步升高,与之相对,自己的体温也随之上升。

他们并不是第一次像这样拥抱了,但以前总是作为亲密的朋友,这种在困境中互相取暖还是第一次,芥川的依赖感油然而生,他小心翼翼地用鼻子蹭了两下丸井的胸口,一向镇定的丸井反而先害羞起来:

“慈郎…?!你这样我会不好意思啊!我又不是你的枕头…”

“这里真的很温暖C…我想一直待在这里…”

“你啊…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

“可是和你待在一起就是会觉得很安心…”

原本还处在暧昧不清的气氛里,丸井却脸色变了变,他突然一把将芥川往自己的怀里按得更深,这把芥川吓了一跳,鼻子也和丸井的胸口完全贴在一起,差点无法呼吸。

“丸…丸井?!怎么了?”

“你这家伙,既然很喜欢待在我的身边,为什么总是没有来告诉我呢?”

丸井的音量比刚刚高很多,洞穴里回荡着丸井愤怒的责备。

似乎连外面风雨的声音都已经听不见了,芥川惊慌失措地埋在丸井的身上,眼睛睁得大大的。

“和向日吵架的时候也好,一个人突然离开的事情也好,还有过去各种各样的瞬间…明明我绝对有权利可以听听慈郎的心声对吧?”

“……丸…”

“为什么只在我面前露出开心和努力的样子啊?明明在其他人面前会说出自己的烦恼对吧?我们难道不是朋友——啊真是的!我已经不想再维持这种奇怪的关系了!我想看到的是真正的慈郎啊!”

芥川觉得自己的肩膀被丸井的手指捏得很痛,对方使的劲很大,几乎要迫使自己和对方融为一体,他第一次看见在自己面前情绪失控的丸井。

在他的映像中,丸井一直是一个又冷静又厉害,不会轻易露出任何弱点的人。

如今看着在自己面前暴怒的人,芥川已经分不清自己的心情是感动还是害怕了,他小心翼翼地询问着:

“丸井很想知道我的烦恼吗?”

“我想更了解你,如果和慈郎止步于这样只有玩乐的关系,我会很不甘心。”

芥川抽了抽鼻子,他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一直仰慕着的人竟然会有和自己类似的、想要拉近彼此距离的想法。

他好不容易才从丸井的怀里拔出了一只手,向上搂住丸井的脖子,现在他们彻底黏在一起了。

“岳人和我吵架的时候,还多说了一句话。”

“是关于我的事情,对不对?”

“你已经知道了吗?”

芥川的尾音有些发颤,为了安抚他的情绪,丸井用手掌温柔地抚摸着芥川的后背。

“我一直以来都在靠丸井你来保护,所以我也想靠自己来向你证明我的实力…”

“所以你就一个人跑去解决了吗?”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芥川发觉丸井的声音也染上了些许哭腔,

“你知不知道你失踪的时候我有多担心?对我而言,慈郎根本不需要刻意向我证明什么,我只是希望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我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不是你心中的第一位吗…?”

丸井悲伤的问句让芥川彻底失去了防线。

“我真的真的好想告诉丸井我的一切…但是,我总是只能跟在你的身后,看着你和强大的朋友们在一起。你会和我相识,也是因为我提了任性的要求,但总是在说服着自己你很乐意接受,我觉得这样的自己,还不是你的朋友…呃!”

芥川的话还未说完便戛然而止。一只手捏住了他的脸颊,丸井在芥川的嘴唇上留下了蜻蜓点水般的一吻。尽管气温寒冷,二人在双唇交合的一瞬间被前所未有的温暖包裹着,芥川惊讶地抬起头,丸井的眼神很温柔,似乎是在期待自己能作出回应:

“既然如此的话,走到我的身旁不就好了?”

在强烈的欲望驱使下,芥川仰起脸,在同样的位置笨拙地亲了回去。

“……我想做的不是丸井的朋友,因为我真的真的最喜欢丸井了。”

“你啊…果然是个比我还任性的家伙啊。”

丸井轻笑着,芥川觉得有些不对劲,他疑惑地看着丸井的脸:

“咦咦——?丸井不说喜欢我吗?”

“喜欢还是不喜欢呢——?”

“啊!!好狡猾E,为什么让我说出来之后自己又不说嘛!”

“可是,用喜欢已经没办法形容我对慈郎的感情了。如果你对我是喜欢,那我一定比你更深、更固执地喜欢着你,我对于你的事情可是远远都满足不了啊!”

“怎么可能会比丸井的喜欢低?!”

“怎么样?要比比看吗?”

芥川挣扎着起来又去亲丸井的脸,两个人便玩闹般互相亲吻着,连洞穴外的风雨终于停了下来也没有察觉到。

等丸井反应过来后,天空中的云层已经逐渐散去,柔和的月光照亮了洞穴的入口处。由于地面刚刚受到雨水的洗礼,大大小小的水洼随处可见,折射出美丽的银色光芒。

“慈郎,你在这里等我,我出去看一下情况。”

“我也想一起去!”

“不行,你脚上还有伤。”

“…好吧!”

见芥川似乎比平时懂事很多,他轻轻摸了摸芥川的头发,转而向洞穴外面走去。

刚刚在雨夜中完全没有看清来时的路,除了之前就发现的人造路以外,丸井注意到这里有很多自然生长的果树,只是因为刚刚的风雨,水果几乎都溃烂在地面,路上还有一些废弃的木制品碎屑和人类生活过的痕迹。

“看来这里以前也是有人来访过的啊…我想应该是一些船只交换货物和捕鱼的场所。不过,话说回来…”

随着月辉送走了越来越多的云朵,天空中逐渐出现了由繁星搭建的桥梁。丸井惊呼了一声,这是在城镇里生活的他们很少看过的盛景。在确认附近没有猛兽或者蟒蛇后,丸井一路小跑回洞里拉上了芥川,两个人一起回到了最初登陆的海滩。

“哎呀…虽然一开始觉得这条路很长,其实真正走起来还是很快的嘛!”

芥川挠了挠后脑勺,他远远地看着迹部他们所在的海岛方向,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些火光,

“对了,丸井是怎么过来的?”

“啊啊…我当然也是借用了一下那边的游艇,结果下船没多久就刮起了暴风雨,所以我想早就已经被吹走或是沉下去了吧。”

“真是危险E——”

“你这家伙还敢说啊…!”

丸井一边回应着芥川,一边拿着自己刚刚捡来的长树枝,

“好了,正好也不下雨了,我们就来写求救信号吧。”

“我来写!我来写!”

“好啦好啦…要写大一点哦?”

“交给我吧C!”

芥川兴致勃勃地抱着树枝跑到海滩中央,无忧无虑地在沙滩上写着字,由于沙子非常潮湿,写出来的字体会比不规则的干沙更好辨认。

丸井则坐在不远处,静静地看着芥川在月光下忙碌的身影。他很难想象明明是遇难者的他们,竟然在荒岛上享受着二人独处的气氛,芥川披着月光,看起来更像是在星星中间诞生的小妖精,他很喜欢看见芥川纯真无邪的样子。

一想到这样可爱的芥川已经属于自己一人,丸井不由得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“我写好了!!快来看!!”

丸井闻声走了过去,他特意站远了一点,原本以为芥川写的是“SOS”,但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太一样。

“呃…慈郎,你写的是‘SCS’?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因为我喜欢C这个字母!迹部他们一定可以认出来!”

“是……这样吗?”

也偶尔会有一些天然过头的小妖精吧,看着满脸笑容的芥川,丸井这么想着。

两个人并排坐在求救信号旁边,丸井掏出手机看了看,现在已经是深夜十二点,这片岛屿离信号区实在是太远,仍然没有办法与外界取得联系。就在他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做的时候,两个人的肚子不约而同“咕咕”叫起来。

“丸井也还没有吃晚饭吗?”

“光顾着跑出来找你,把烤鱼的事情都忘记了,肚子好饿——”

“那要不要翻翻看你的口袋里还会有什么?”

“我又不是小叮当…”

但看着来自恋人期待满满的眼神,丸井承受不了这种攻势,只好用手在外套和裤子口袋里摸了一圈,最后竟然还真的摸出了一颗透明纸壳的糖果,但因为放在口袋里的时间太久,糖果已经有些黏黏的了。

“这个给慈郎吃吧。”

“可是…”

“我不要紧的,平时积攒的体力就是为了这时候准备的对吧?”

看着冲自己眨眼睛的丸井,芥川终于接过了丸井手中的糖果,格外爱惜地塞入口中。

糖果是丸井最喜欢的青苹果味,尽管口感欠佳,但对此时的芥川来说是再幸福不过的味道。

两个人离彼此很近,只要稍微凑过去一点点就会身体相触。

丸井的手蠢蠢欲动,明明在他们没告白以前还和人抱在一起,如今刚刚成为恋人的芥川却让他觉得不知所措了。

“丸井!”

“怎、怎么了?”

“你看!绿色的舌头!”

芥川张开嘴巴,吐出舌头,原本是粉红色舌头被染成淡绿色,舌头中央还有那颗没吃完的糖果。

丸井顿时红了脸,他慌张地让芥川赶紧闭上嘴巴,芥川满脸写着疑问。

“慈郎,在恋人面前做这种行为是很超过的哦。”

丸井试图压抑住自己刚刚一瞬间产生的青春期冲动,芥川似懂非懂,他继续嚼着嘴里的糖:

“那做什么是不超过的呢?”

“比如…牵手什么的?”

“这样啊!那来牵手吧!”

芥川立刻伸出了手,他的兴奋完全写在了脸上,显然他对丸井的恋爱关系也同样感到新奇。

但丸井总觉得对方还完全不懂这方面的知识,果不其然,在他握住芥川的一瞬间,两个人的手掌互相包在一起,远远看起来像两个等家长接送的幼稚园小朋友。

“我说…慈郎啊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手不是这样握的哦。”

话语间,丸井收回了手指,他的指尖悄无声息地穿过芥川十指缝隙,芥川只觉得自己的手被蹭得痒痒的。没过多久,自己的手被丸井完全扣住。与第一次的握法不一样,两个人温暖的掌心紧紧贴在一起,明显能感觉到手比刚刚更加不容易脱落。芥川的心有被填满的感觉,他偷偷去看丸井,对方的脸却也和头发的颜色一样红。

两个人一时无言,默默地看着天空中的明月与繁星发呆。

“丸井回去以后要做什么?”

“我要吃烤鱼吃到饱,再和你一起洗个澡,这么待下去一定会感冒的。”

“我也是一样!最后还要和你一起睡觉!”

“但是,在那之前绝对会被大家臭骂一顿吧,真是的…我到底是来这里做什么的…”

“嘿嘿…我想这一切都是为了今天晚上能和丸井成为恋人吧,对不对?”

丸井被芥川的笑容感染了,他凑过去在芥川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,两个人重新黏成一团。

直到远处隐隐约约传来了一种奇怪的噪音,二人不约而同地抬起头张望,很快芥川便发现了什么,从地上爬起来,丸井被人带着连蹦带跳地走。

“丸井,那是迹部财团的直升机!”

“真的假的?!”

丸井眯起眼睛,视野里的确有一个飞行物正在向他们的方向接近,随着螺旋桨的声音越来越大,他们逐渐看清楚了迹部财团的标志,更多的灯光也向他们打了过来。

“喂——迹部,我们在这里!!”

“哇、慈郎,你冷静一点!”

在丸井差点再一次摔跤之后,天空中的直升机终于发现了他们的存在,随着一股强劲的风在二人的身边掀起,直升机也开始以匀速下落的方式停在了安全的区域。

等两个人喜出望外地看着直升机的舱门打开时,他们首先看到的是戴着护目镜的迹部,旁边还另外走下了医护人员。

“喂,你们两个,都没事吧?”

“我们——呃……”

还没等芥川回复,他突然察觉到脚上传来阵阵刺痛,原来是因为刚刚跑跳的频率太高,原本被止住血的伤口再次被撕裂,白色的布条已经浸成了红色。

丸井的反应很快,他马上把受了伤的芥川护送进直升机,医护人员也顺势为光着上半身的芥川披上外套。在登上飞机以前,丸井与迹部对视了一眼,两个人看起来都欲言又止,气氛有些尴尬。

“哼…有什么话回去再说吧。”

似乎是在给丸井留面子,迹部只是让两个人都去后座接受检查,自己则重新戴上了护目镜。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